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斯琴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与蒙医学的不解之缘”讲座

2018-01-04

2017年于12月8日下午,蒙古学学院邀请国家级名师斯琴教授为学生做“与蒙医学的不解之缘”讲座。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蒙古学学院那顺乌日图教授以及师生近00人听取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主持讲座。

 

 

斯琴教授,国家级名师,全国《百佳女医生》,自治区级蒙医,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从事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蒙医教育、科研、医疗事业40余年,在蒙医科研、文献、蒙医术语研究、新蒙药研制,蒙西医结合研究等方面取得诸多成就。

讲座中,斯琴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虽然在艰苦的环境中长大,但靠坚强的毅力考取内蒙古医科大学的经历。上大学初不太喜欢自己的专业,但在校期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老师和长辈们的关心爱护在逐渐培养专业兴趣,对自己严格要求,毕业后成功的留校任教并带领实习生参与医疗工作。从此与蒙古医学结下了不解之缘。40余年的从医生涯中,始终秉持蒙古医学理念,以西医蒙医结合的方式解决了诸多疑难杂症,在肠胃消化系统、妇科疾病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深得广大患者的广泛好评,成为了深受爱戴的著名蒙医等经历。

     

 

在讲座的最后,斯琴教授呼吁同学们,蒙医学根植于蒙古族人民内心,我们要做好传承并将其发扬光大,这是我们的使命。努力奋斗吧,为了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