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古斯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了“遨游物理世界的四十年”讲座

2018-01-04

2017年12月8日下午,应我校蒙古学学院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特古斯教授为学生做了“遨游物理世界的四十年”讲座。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蒙古学学院那顺乌日图教授以及师生近00人听取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主持讲座。

特古斯教授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主任、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后、阿姆斯特丹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研究所、内蒙古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杰出科学家、在《Nature》期刊上刊登论文的第一个蒙古人

讲座现场,特古斯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一个人想要成功,第一,要勤奋苦读;第二,要利用好时间;第三,对自己有信心。他还说,想知道物体是怎样运动,必须知道分子离子的运动。科技离不开物理,语言文学也离不开物理。物理学家研究客观世界,作家研究主观世界,各学科之间都是相互交叉的,要广泛学习,扩大知识面。结束时特古斯教授朗诵席慕蓉的一首诗《青春》,鼓励大家早日成才。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特古斯教授以朴实无华、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了成功没有秘诀,只是靠自己的努力这样一个道理。

 

特古斯教授在做讲座

 

特古斯教授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