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古典文献学系

2021-09-06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所强调“要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激励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为培养蒙古文古籍研究领域专门人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20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增设了“古典文献学(蒙古语授课)”本科专业。

古典文献学专业培养少数民族古典文献的整理与研究人才,重点学习版本学、目录学、校勘学、音韵学等核心课程之外,还要系统地学习少数民族古文字文献的专业知识。

为了加强该专业的建设,经学校批准,蒙古学学院文献学系于2021年9月5日成立,下设北方民族古文字、北方民族古籍文献、文献学理论教研室等三个教研室,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3名。2021年9月,首届古典文献学专业20名本科生全部报到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