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邀请乌力吉巴雅尔教授做“我的成才之路——追求与责任”成才讲座

2018-01-04

2017年12月8日下午,蒙古学学院邀请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研究所所长、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学者,教育部高校教学质量考核员乌力吉巴雅尔教授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做了“追求与责任——我的成才之路”讲座。

 

 

乌力吉巴雅尔教授分三个篇章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一是,“路虽远,行则必至——我的成长之路”篇。主要讲述了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自己的格言,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走出寒门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二是,“因为喜欢,所以甘愿——我的专业选择”篇。他说《我专业的选择——兴趣至上》,针对艺术专业的学生开创了《艺术理论》《蒙古族文化史》等诸多课程,创办了艺术学硕士点并开创了《蒙古族艺术史》《蒙古族修辞艺术史》《蒙古族当代音乐史》等课程。在此过程中有时承担行政工作,每周32课时的任教工作量,抚养幼子等诸多工作,但是他从未放弃,只因对其无限喜欢;三是,“知则证,会则奴——我的责任”篇。讲述将其举世无双的蒙古族艺术作为其毕生追求,蒙古艺术面临的问题成为他的困扰,发扬光大蒙古艺术成为其肩上的责任,虽然一路坎坷,但是以永不言弃的精神走过了40余年的奋斗历程。

 

 

 

乌力吉巴雅尔教授从事蒙古族艺术理论史多年,完成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联合国组织与内蒙古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发表了《艺术理论》《马头琴同盟》等诸多学术论文。

 

 

那顺乌日图教授讲话

 

讲座结束之后,那顺乌日图教授呼吁同学们向前辈们学习,吸取经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成为一名有用之才!

讲座现场同学们与乌教授进行交流与互动,讲座取得非常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