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

2019-04-19

2019年4月19日下午,蒙古学学院在学院101教室召开班主任会议,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八格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副院长额尔敦白音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mxy\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419115550.jpg

八格副书记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布置近期学生日常管理和宿舍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要求班主任老师尽快召开班级例会,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

副院长额尔敦白音教授代表行政班子表达了对班主任工作的大力支持,谈了对班主任工作的体会,并提出了希望。在谈体会时,他首先向各位班主任多年来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谈了班主任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经验。他说目前学生心里辅导、学业指导、安全稳定的压力越来越大,班主任老师的任务也越来越重,做好班主任工作需要奉献精神和大量的经历。接着,额院长对班主任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想成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从班主任工作着手,这样才弄明白我们的教育是为谁服务的,又如何开展等根本性的问题。第二、要爱护学生、关心学生、接纳学生。尤其是对那些富有个性的学生,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才能培养出一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人;第三,要深入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思想和行为,针对性的教育引导,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第四,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他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班主任老师应以高尚的品德和公平公正的行为影响学生,使其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激情、有担当的人;第五,帮助学生确定奋斗目标,不断督促其行动,使其逐渐成就人生理想。最后额院长希望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团结一致,使我们蒙古学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说明: C:\Users\mxy\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419115537.jpg

 

金虎书记最后总结讲话,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履行职责,经过各种途径了解学生状况,认真细致的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我院学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