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与法同行 助力成长”教育讲座——入学教育讲座之六

2018-11-15

为使我院新生全面了解我校规章制度,树立法律意识,加强对学生管理规定的学习和运用,根据学院入学教育安排,于2018年11月8日晚7时,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进行了“与法同行 助力成长”—《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学生工作处邹子奇老师为主讲嘉宾,2018级全体新生听取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12121256

 

邹子奇老师分六大模块详细解读了《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主要内容。他从立法目的、合格大学生标准、权利与义务、考勤与请假、处分的种类、违纪行为与处分等方面逐条介绍了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条例。邹老师首先介绍了入学与学籍注册、学制与学习年限、考勤与纪律、课程与学分等有关规定。接着,解释了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学生申诉管理办法和和学籍管理办法,并结合往年的案例对学校的纪律处分、学业预警等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更了解学校管理的规则。最后,邹子奇老师要求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不仅要以学习为为主,更要注重思想品德的提升,遵纪守法,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讲座,使2018级新生对《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学校的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好的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规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其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