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切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形势政策专题讲座——《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8-11-26

2018年11月13日晚7时,蒙古学学院邀请我校组织部副部长斯琴高娃副教授,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切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形势政策讲座。学院各年级学生近150人听取讲座,此次讲座是“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的一项内容。

 

说明: 1K3A5931

斯琴高娃老师做讲座

 

斯琴高娃老师首先解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内涵。她从概念的提出、实质、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宗教的本质、宗教的根源、宗教的演变规律和宗教的社会作用等方面进行系统详细的介绍。接着,介绍了国际、国内的宗教现状,并从国家方针政策的角度,对我国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管理要旨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她强调高校宗教工作是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对高校宗教工作的特点进行总结,同时,针对其特点提出了几点要求。斯琴高娃老师还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要求同学们要坚持不懈的传播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说明: 1K3A5935

讲座结束之后与学生合影

 

此次讲座,有助于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问题,有效提升其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和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起到重要的作用,从而促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