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形势政策讲座

2018-10-26

为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9月19日,蒙古学学院举办了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的形势政策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老师为主讲嘉宾,学院近200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925082953

 

梁文美书记首先就党的发展历程、指导思想、历史使命的转变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以党的十九大主题为主线,介绍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做好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必要性。并进一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背景、思想内核、思想创立、历史地位、具体体现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解释了其科学内涵。

 

微信图片_20180925082946

 

最后,以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袖对青年的希望寄托来表达了作为青年一代而应该具有的担当与理想,并嘱咐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贯彻,更进一步促使他们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为其努力学习注入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