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2017-04-26

2017 425日下午330,蒙古学学院在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蒙古学学院院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副书记八格、蒙古学学院副院长苏德毕力格教授、副院长额尔敦哈达教授,副院长敖特根白乙拉副教授以及被拟聘研究生导师出席仪式。仪式由蒙古学学院金虎书记主持。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对15名媒体专家能够接受我们的邀请并前来参加聘任仪式表示感谢。他首先简要介绍我校发展概况,内蒙古大学自1957年建校以来积极抓住历史上每次良好的发展机遇,达到了目前的规模。蒙古学学科是我校重点建设学科,也是特色学科,新闻学专业1975年开始招工农兵学员,1988年开始招首届本科生,1999年发展成新闻系。近20年来我们向社会输送了不少蒙语新闻工作者,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对新闻工作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必须符合社会需求,因此我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向社会输送更高水平的新闻和媒体人才,这也是今天聘任兼职导师的目的所在。接着,他对兼职导师和研究生提出殷切的希望。他说各位专家今天成为我们的兼职导师,就成为蒙古学学院的一员,希望大家发挥主人翁精神,对学生培养工作投入精力,多联系、多指导学生。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虚心求教,勤奋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媒体人才。

额尔敦哈达副院长宣读兼职导师和研究生相关规定。敖特根白乙拉副院长公布聘任兼职导师名单和研究生分配情况。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恩和巴雅尔代表兼职导师发言,首先对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刚接到担任兼职导师的邀请时压力很大,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使我们欣然接受了此任务。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和蒙古学学院各位导师一同努力,将发挥实践和阅历特长,协助培养好优秀的新闻传播专业人才。

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为11名兼职导师一一颁发聘书,并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兼职导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次聘任的兼职导师中,除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恩和巴雅尔之外,还有新华社蒙古语网站总编辑阿斯钢,内蒙古日报社副总编辑乌日图那斯图、伊拉图等媒体知名专家。学院为每位兼职导师分配了一到两名研究生,与校内导师一同通过系统讲学、讲座、辅导科研训练、指导毕业论文、实习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专业实践和创新教育,促进学生更好的发展及就业。

112A7 11C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