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基里尔文蒙文专业学生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7-05-25

2017524日下午700,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基里尔蒙文专业学生与国际教育学院蒙古国留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苏日嘎拉图老师,蒙古学学院学生辅导员成仁老师以及基里尔蒙文专业学生代表和国际教育学院蒙古国留学生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围绕“如何学好基里尔文和如何学好中文”这个主题展开。由一位来自蒙古国的女生介绍蒙古国概况,随后由内蒙古的同学介绍了内蒙古地区的概况。双方精彩的介绍之后,内蒙古和蒙古国的学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个人的自我介绍都凸显自己独特的风采,彰显自己独特的风格。介绍结束后蒙古国留学生代表唱了一首蒙古国歌曲,现场掀起了一次高潮,赢得阵阵喝彩。

     紧接着进入了自由讨论,相互请教的环节。蒙古国的留学生就介绍基里尔文的学习及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基里尔蒙文班学生就向对方传授了中文的学习及生活用语。交流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互动,双方都各有收获,受益匪浅。随后一位基里尔蒙文班代表带来了一首内蒙古歌曲,让现场又掀起了一次高潮。

     交流会结束后,由苏日嘎拉图老师进行精彩的总结,最后在双方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交流会,拉近两国学生之间的距离,加深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从而使双方更好的了解蒙古国的概况和中国文化,增强了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也对两国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