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19-03-28

为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 “内蒙古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工作原则

(一)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根本标准,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招生质量。

(二)坚持公开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坚持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既要注重学业知识考核,也要加强对考生专业能力素质和科研创新潜质的考查,既要注重学生的考试成绩,也要注重学生的一贯表现。业务课考核成绩须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四)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二、报到与提交材料

考生于2019329日(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到蒙古学学院207办公室报到并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准考证复印件1份。

2.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非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1份。

4.外语四六级或其它等级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报考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1份。

6.同等学力考生按所报考的学科(专业)在《内蒙古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公布的要求提交相应材料和复印件。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提交《报考2019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及复印件。

9.享受各类加分政策的考生提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0.思想政治考核表要收原件,其他证明材料出示原件只收复印件。思想政治考核表按专业单独收集,其他材料按上述所列材料顺序整理,标注姓名和考生号后期录检备用。

不符合复试资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三、复试主要方式和内容

(一)主要方式

笔试、面试。

面试时间:2019330日下午、331日全天。

(二)主要内容

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复试具体时间地点见329日公布的工作安排。

 

 

四、体检

从内蒙古大学研究院网站下载《内蒙古大学医院健康体检表》并打印粘贴照片。体检费70元。请各位考生注意体检事项。

体检地点:内蒙古大学医院(内蒙古大学东门北侧路西)

时间:327-42日(不含周六日),上午8:00-11:30。空腹体检。

 

五、复试成绩的使用及相关事项

(一)外语笔试、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任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入学考试总成绩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保留2位小数。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权重的50%

复试成绩由外语笔试成绩、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和专业面试成绩相加得出,保留2位小数。

外语口语听力测试成绩与专业面试成绩都是现场独立评分,取平均成绩,保留2位小数。

复试成绩(满分150分)=外语笔试成绩(满分为40分)+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满分为10分)+专业笔试成绩(满分为80分)+专业面试成绩(满分为20分)

入学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

学院按入学考试总成绩划定合格线,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也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对上一年作弊的考生不予复试和录取。对复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要严肃处理,不予录取。无论何时核查确定的作弊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或取消学籍。构成犯罪者,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复试结果及时向考生公布。同时,学院分专业按入学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将拟录取结果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七)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须于复试前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研究生复试网上缴费系统”进行缴费。

(八)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学院应要求考生在415日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否则复试成绩无效,且取消拟录取资格。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学院受理投诉、申诉电话0471-4995526,举报电话0471-4992937

 

七、本办法由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八、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蒙古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193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