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蒙古学学院举办学生社区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2024-03-15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学生社区法制教育及安全教育,蒙古学学院于2024年3月14日下午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生社区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学生公寓宿舍长(团小组组长)开展,组织北校区学生公寓2号楼、4号楼、5号楼部分宿舍长(团小组组长)100余人听取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宝雾鹰主持。


10881


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的协调,学院邀请内蒙公安厅高级兼职教官、赛罕分局公职律师、赛罕分局政工办民警岳鑫做学生社区法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从校园生活生产安全电信诈骗的防范持有违禁物品的犯罪不传播宣扬不符合社会价值观的言论人身权利不得侵犯大学生中易发生的犯罪远离黄赌毒如何保护个人财物服从管理听从执法人员指挥新增的被刑法规范的行为等方面讲述校园法制安全知识,为学生提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带来很好的启示。


D581


本次讲座成为学院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有效举措。学院将以强化学生社区纪律、安全、文明教育为抓手,加强学生社区基础管理,营造学生社区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发挥学生社区育人功能。


撰稿人:宝雾鹰

图片:蒙古学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校对:倪晨阳

审核:孟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