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资助政策与第二课堂讲座——入学教育讲座之八

2018-11-14

2018年11月10日晚7:00,蒙古学学院在综合楼二楼阶梯教室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第八讲——第二课堂与资助政策讲座。由我院学生辅导员乌楞花老师主讲。

乌楞花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学校及学院的奖助学金政策。她详细讲解了奖助学金申请表的填写要求、申请书的格式要求、材料要求、汇总表的填写要求以及申请各类奖助学金的条件级要求等等,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申请过程中按要求申请填写,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年轻人。

接着讲解第二课堂相关内容。她向新生详细解读学校新发的《<内蒙古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管理办法>解释》,说明了第二课堂制度的性质、第二课堂的内容和学分申报与审核办法。结合自己制作的ppt详细说明了第二课堂中包含的A类、B类和C类内容的计分要求和计分细则等内容。

此次讲座,使新生对奖助学金以及第二课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而促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