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之二:“学习习近平七年知情岁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2018-10-30

2018年10月25日下午,蒙古学学院团总支邀请校团委书记王烨辉老师,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为学生干部做了“学习习近平七年知情岁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2018年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之第二讲,全院近200名学生干部听取讲座,由学生辅导员乌楞花老师主持。

 

 

首先,王烨辉老师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四点意见,并进一步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把握机遇,拼搏进取,精进不休。他说,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应当珍惜时间,把握当前,努力向上,为自己的将来多做准备。接着,王烨辉老师详谈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在现阶段学生干部对新时代的青年工作的要求,对群团组织的工作并不十分了解,但通过不断的培训与学习,学生干部对于新时代青年工作会有新的认识,新的理解。作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是责任意识,不仅要对同学、老师的信任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做好作为学生的本分,努力学习、拓展知识,同时,要尽到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王烨辉老师提到,作为“两个一百年”的见证者与参与者,要求同学们努力提升个人素养与能力,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成为“两个一百年”事业的实际参与者。

此次培训,在王烨辉老师生动易懂的讲解下,学生干部们认真聆听,耐心学习,从而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