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举办“习近平治国理政”形势政策讲座

2018-10-22

2018年10月17日下午19时,蒙古学学院邀请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笑春教授,为学生做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为主题形势政策讲座。学生辅导员宝雾鹰主持讲座,150名学生听取讲座。

李笑春教授首先从习近平的治国理念与风格、治国使命等角度,详细介绍了习近平的治国理念及其影响。接着,从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等世情、国情和党情挑战出发,深入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面临的挑战及其未来中国转型发展的三个条件。最后,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第二卷的17个板块,进行深入讲解。  

讲座中,李笑春教授以同学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例,用最形象的方式使其同学们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内涵,他幽默风趣的演讲引起了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怎样建设法制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增强了为国家贡献力量的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