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印象·草原”蒙古族传统文化校园体验季活动之内蒙古大学第八届蒙古民歌大赛决赛在东区活动中心举行

2017-06-13

2017年6月12日晚7:00,由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印象·草原”内蒙古大学第八届《心中的旋律》蒙古民歌大赛决赛在东区活动中心举行。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副书记八格、学生辅导员成仁、楠迪娜及部分班主任、学生近500余人观看大赛。大赛邀请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斯琴毕力格,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师苏雅拉格日勒、呼和浩特蒙古族学校音乐老师布里尔、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合唱团国家一级演员奈日乐图、著名主持人额·苏日娜等专业人士担任评委。

此次民歌大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1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选手们依次上台演唱特选曲目,并解答文化知识题。成绩最高的一名选手直接晋级第三环节,其余十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在第二环节,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五个组,每组选手清唱完毕后由评委决定胜负,胜出的五位选手晋级第三环节。第三个环节,选手们自由发挥,可以乐队伴奏表演,也可以与他人合作演唱。

比赛以激情四射的卫拉特舞蹈“萨吾尔登”开场,在比赛的各个环节穿插富有青春活力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启迪。大赛现场选手们尽情演绎 “云登哥哥”、“鸿雁”、“阿拉德日干那”、“竹鞭”、“万里”等几十首不同地区的蒙古民歌,唱出了蒙古民歌独特的地方味道和不同风格,展现了蒙古族人民不同时期的生活状况和民族习惯,为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添了独特的内容。大赛结束后,我院第38届学生会成员献上自编自排的舞蹈“青春之歌”,为本次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蒙古学学院选手德德玛以动听的声音征服了评委以及现场的观众,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蒙古学学院达布拉干和国际教育学院伊德日呼位居第二夺得亚军;蒙古学学院吉日嘎拉赛罕、计算机学院阿努和外国语学院海日获得了本次比赛季军,其他5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优秀奖。       

 此次民歌大赛是蒙古学学院“印象·草原”——蒙古族传统文化校园体验季活动的一项内容,以蒙古民歌演唱为载体,向全校展现了蒙古族丰富的表演艺术,对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开场舞表演

     

民歌大赛节目支持人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评委点评

评委席

穿插小品表演

学生会干部舞蹈表演

颁奖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