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女生健康教育及疾病预防”

2016-12-14

为增强我院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20161213日晚,蒙古学学院邀请内蒙古健康教育研究所张兹钰主任、张显娟老师和内蒙古妇幼保健医院才宽主任在综合楼四楼阶梯教室举办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第十讲—— “关爱自己——女大学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我院2016级全体女生听取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吴金星主持。

首先,张兹钰主任从人类历史上的重大疫情事件讲起,结合所从事的疾病防控工作实例,向学生讲解了传染病流行特许证、传染病防治原则、常见传染病预防方法以及了解传染病知识的重要意义。

其次,张显娟老师从两性接触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并叮嘱同学们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和增强自身的保护意识。

最后,内蒙古妇幼保健医院才宽主任深入浅出、直观生动地从女性生理特点、女性健康的呵护与管理、女性常见疾病、性知识教育、婚前性行为对身心健康的危害、健康恋爱心理与行为等方面阐述了女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案例,提醒广大女大学生正确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

此次讲座对普及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解答女大学生成长过中的生理困惑,帮助女大学生走出女性健康误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身心健康发展均有着积极的意义。

 

1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