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志愿一线有我们 | 美好明天 现在启程

2022-03-03

疫情来袭

有医护力量汇聚奋战

为我们筑起坚实的防线

也有志愿者们

从太阳还没升起的清晨

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01

有人要回家 有人离开家

也有人一直努力守护一个家

春节的脚步刚走出十五,新一轮疫情就席卷而来,呼和浩特市马上进入紧急状态。随着全民核酸的开启,一次新的考验出现在我们面前。这里是阖家欢乐的家,也是求学工作的城,它的安全牵动着我们的心。

无论是响应号召的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出门,配合全民核酸检测,还是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工作,把青城当作家的普通人,更是把青城变成“家”的守护神。


02

前线

这是在做,不同的工作

这是在做,同一份工作

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家属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是居民核酸检测点之一。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蒙古学学院师生的身影。

外场,我院成仁老师、包木仁老师负责健康码的检查、人员的现场秩序维护。在疫情复发,学生未能如期返校的情况下,除了在线上做好本职工作外,两位青年老师也用自己的行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为人师表,诲人不倦。

内场,有负责身份信息采集和检测贴纸发放的敖永居乐、包沙茹拉,她们在青城,同在祖国各地的蒙古学学院学子一样,在校园里汲取养分,在生活里书写“后生可畏”。

社区,我院教师为志愿者们准备爱心便当,亲手送上的温暖是对防疫志愿工作的另一种支持。

现场,有序做核酸的教师、校友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守护青城的每一个瞬间。

虽然岗位不同,但为的是同一个目标,做的就是同一份工作。


03

启程

气温带来春天的信息愈发明显

是这一次,更是每一次

我们一直在行动

启程——为更好的春天

疫情开始以来,逐渐被控制住的确诊人数,越来越全面、合理的核酸检测。展现的不仅是政府的能力,更是人民的决心。

10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呼市部分地区暂时不用继续。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告诉我们情况越来越好。

时间来到三月,气温升高,春意也悄然而至,这座青城仿佛即刻就能“痊愈”。

不论是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的行动在传达着:春天要来了,一切阴霾都将散去,想到达美好的明天,请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