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资料室

2021-09-01


蒙古学学院资料室建立于1995年,所有资料由原蒙古语言文学系和蒙古语文、历史等各系所的书籍为基础并随着蒙古学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需求而不断增加。资料室位于蒙古学学院二楼和四楼,建筑面积共332.89平米。

截至目前,本资料室拥有图书资料四万余册,其中:汉文书籍25000余册,蒙文书籍8000余册,基里尔文书籍3400余册,外文书籍1600余册,藏文书籍250余册,蒙古学者手抄影印本686册,所藏书籍涉及蒙古语言文学、历史、宗教、民俗、文化、艺术等领域。合订期刊有5300册,合订本专业硕士、博士毕业论文282册。资料室自2008年开始对所有汉文、外文书籍,部分蒙文书籍做了网络数字化,读者可以从网上搜寻书籍并借还。

   资料室以传承民族文化为导向,读者为中心,“藏、借、阅、咨”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对该院师生采用开架借阅图书期刊的借阅方式,图书资料按专业类别进行分类上架,努力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图书资料的管理,并制定了适合本院的图书资料管理借阅规章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