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委简介

2022-04-10

   DSCN2319_


中共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蒙古学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监督保证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合作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蒙古学学院党委成立于2020年7月,由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纪检委员、群工委员、青年委员组成下设13个党支部,分别为蒙古语言文学系党支部、新闻出版学系党支部、蒙古语文研究所党支部、历史与文化研究所党支部、周边国家研究所与机关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6个教工党支部和7个学生党支部目前,学院共有党员215人,其中,教职工党员92人,学生党员1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