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新闻出版学系

2021-09-01


1975年内蒙古大学招收了首届蒙古语授课的36名新闻学方向的工农兵学员。1986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学校设立新闻学本科专业,并于198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9年6月14日新闻出版学系成立,增设了新闻学和编辑出版学专业。2003年增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8年新闻学专业成为自治区品牌专业。2013年编辑出版学专业成为自治区品牌专业。2019年新闻学专业成为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03年该系获得新闻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新闻专业的硕士生。2010年获得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开始招收新闻学和传播学专业的硕士生。

目前,该系的本科生教学建立了非线编辑室、新闻摄影实验室和演播室为中心的实践教学体系。主要讲授新闻传播史、新闻理论、媒介经营管理、编辑出版学、广播电视学、播音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培养专业技术扎实、熟练掌握新闻采编播技能、善于调查研究的新闻传播学专门人才。

现新闻出版学系共有教师20 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3名,讲师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