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蒙古学学院团总支概况

2022-04-13

共青团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委员会(简称蒙古学学院团总支)成立于1995年12月,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教育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共青团工作的职能,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坚持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以学生课外活动为载体,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服务、科技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塑造青年。指导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功能,不断加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

蒙古学学院团总支不断探索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方法、新途径,坚持用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先进文化引导青年、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学院特色、大学生特点的工作载体, 切实抓好品牌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思想育人、活动育人、氛围育人、组织育人”多元立体的育人维度,使我院的共青团工作做到党放心、青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