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蒙古学学院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势与政策讲座

2020-10-15

       2020年10月13日晚19:00,蒙古学学院党委书记金虎讲授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势与政策讲座。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百余人参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10.13党课.jpg

金虎书记从“了解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历史,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维护祖国统一,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四史’、‘五观’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内蒙古要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等四个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践路径做了阐释。金虎书记多次引用总书记的话,“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求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嘱托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他讲到,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各历史阶段熟知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10.13党课1.jpg

此次讲座作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助推了青年学生做“守望相助”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民族团结添砖加瓦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