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级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开展团日活动

2021-10-25


2021年10月20日下午18:00在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术报告厅,蒙古学学院2020级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团支部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学生辅导员倪晨阳老师、2020级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班主任海燕老师、学院团总支兼职学生副书记海日、基地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蒙古学学院2021级全体团干部,作为2021年秋季学期学院团干部培训班观摩团成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活动。全体团员高声同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的歌声,洋溢着无限的活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随后,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宝迪查干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誓。铿锵的誓言,响彻大厅。




活动第一部分,团支部书记阿鲁斯高优同学介绍了团支部基本情况,回顾过去一年团支部的发展历程,向大家展示班团一体化建设成果。



活动第二部分,全体同学一同观看了讲述各民族互帮互助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微电影《我的爸爸》和《绽放在中国冷极的民族团结之花》。随后,阿伊斯同学和齐平平同学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用流利的普通话和蒙古语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结合视频内容和自身的经历,讲述了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




活动第三部分,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支部设计了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在答题中学习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班主任海燕老师为分享感受和答题的同学们颁发了“学习之星”和“答题达人”的奖励卡片。



活动第四项,乌音嘎、珠格尼勒、前达门、阿其拉同学用蒙汉双语朗诵了诗歌《民族团结之歌》,表达新时代青年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担当与责任。




活动最后,学院团总支兼职学生副书记海日总结本次活动,肯定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意义深刻,鼓励前来观摩的团干部认真学习团日活动规范流程,积极推广到各自班级。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表达了团员青年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热爱,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感悟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号召同学们为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喜吉日

图片:彩虹 朝宝

审核 责编: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