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 “梦之翼”2016年迎新晚会在东区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2016-11-19

20161118日晚7:00时,由蒙古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梦之翼”2016年迎新晚会在我校东区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保卫处副处长永胜,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党总支副书记八格、副院长苏德毕力格、副院长吴英喆,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刘雪峰老师、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高娃,党政办特古斯老师,民族预科班班主任敖著名老师及蒙学院各班班主任出席本次晚会,学院500余名学生观看晚会。

随着由我院学生会编制的一段视频——《梦之翼》的播放,本次晚会正式拉开序幕。舞蹈《走马》以刚毅的舞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马头琴演奏《黑木日》则奏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敬畏天地的动听旋律。赞歌《白马赞》将马的形象比喻和描述的生动逼真,维妙维肖,展现了蒙古马与蒙古民族深厚的感情。长调《宝德乐朝鲁门呼仁》把蒙古民族的智慧及其心灵深处的感受表现得淋漓尽致,好来宝《新哲里木》、胡仁乌力格尔《颂战马》将晚会推向高潮,迎来了阵阵掌声。由校园十佳歌手德德玛、达布拉干等人演唱的《民歌连唱》更是展现了蒙古族民歌独特神韵;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生朗诵的《乳之诗》和《吉祥北疆》使现场观众了解蒙古族当代诗歌、切身感受蒙古民族的心灵与审美世界;由乌音嘎文学社表演的小品《生日礼物》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揭示了大学校园中存在的一些不良倾向,使学生感悟颇深,发人省醒。歌曲《写给家里的信》唱出了父母对远方乡求学之子的厚望以及游子对家乡及父母的思念,这一幕让在场的每一位新生都感受到父母的艰辛,使其懂得勤奋学习,成为有用之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接着GOB组合带来的魅力十足的说唱《前进》让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魅力;呼麦《江格尔》说唱展示了史诗的魅力和口承文化独特的艺术风格;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蒙古族传统服装展示》展现出蒙古民族服饰文化的魅力;独具特色的《鄂尔多斯奈日》演绎了丰厚的文化底蕴;最后,舞蹈《汗沁贝勒格》以优美的舞姿拉下了本次晚会帷幕。

“梦之翼”迎新晚会是我校十大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之一的“印象·草原——蒙古族传统文化校园展示季”的一项经典内容,晚会内容充分展现了蒙古族传统表演艺术的民族性和时代特色,进一步增强蒙古族大学生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意识,在民族文化的传播中起到推动作用。

 

                        13B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