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志愿者风采 | 伊懂文 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

2022-02-27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反反复复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但,困难之中见精神。防疫工作的开展中,做一名志愿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新一代青年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的宝贵机会和有力行动。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我院学子伊懂文的志愿者故事。

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伊懂文同学积极响应。工作期间她主要担任了登记员一职,在前台记录做核酸人员信息并将信息录入登记表。强烈的荣耀感与责任感是她坚持下去的信念也许帮不了多大的忙,但是总觉得一定有什么事情是我可以做到并且做好的,所以想要尽我所能地做好志愿工作。她说。

对于我来说短时间内登记近千人的信息并且不断的地更新信息去做整理是有点挑战性的,但也并没有感到困难。最为困难的还是调整心态吧,突如其来的压力与烦躁是在所难免的。 难忘的可就不计其数了,志愿者队伍中有好多都是像我一样临时被组织上来的青年人,我们从陌生人到并肩战斗的战友,现实情况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时间去磨合,但我们在短时间内配合的这么好并且都非常负责地坚持做好了自己的工作,这真的有让我感到青年人的力量。还有就是社区的居民的关心与配合真的很令我感动,现在想到那些“谢谢了”“辛苦啦”“你们真的不容易”这些话还是会很受鼓励。就是这些你来我往的奉献和感恩,组成了战胜疫情的长城。



在这次志愿工作中,伊懂文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亲眼看见”。第一次目睹并感受到了疫情的严峻性,看着一天天的疫情情况,心中忐忑不安,但在此过程中,看见了那些即使到深夜还在忙碌的社区工作人员、善良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的医护人员还有积极配合的市民们,亲眼看见了人们的团结,并真实地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鼓励。

今日之事,也会成为过往,也许疫情时期的我们有朝一日也会被人们所淡忘。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与责任感是不可泯灭的,人间的长情与温暖是坚不可摧的,绝不会因为片刻的黑暗所遮蔽。所以我知道,不管发生什么困难,我们仍然胜券在握,因为我们有情有爱, 这便是我们最大的武器。“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有所持守,历经考验之后,一切都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面前,无论我们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要休戚与共,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