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志愿者风采 | 那顺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2022-02-24

寒假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段自由舒适的时光,多数人会在这段时间选择放松自己。但在新冠疫情仍不能使我们放松警惕的情况下,我院学子利用寒假时间,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积极承担着一名防疫志愿者的责任。

接下来,跟随我们的脚步,去了解那顺同学的故事吧。

317DF

那顺是通过西乌珠穆沁旗禁毒协会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主要的工作就是录入接种疫苗人员信息、配合护士扫描疫苗、登记留观者等等,在这期间,他还跟随西乌旗卫健委工作人员下乡工作了五天。

“在学校时也做过志愿者,那时我是在微信上看到学校在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就自愿报名了。其实,我一开始做志愿者是为了完成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去做社会实践。但是工作几天后,我就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学校的任务,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年轻人、更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是理所当然的、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放寒假后,我继续当了志愿者。”他感慨地说出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心路历程。


4ECC1


此次工作中那顺也是收获颇多。下乡期间录入过很多外地人的信息,他们都讲方言,听懂全国各地的方言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打针的人也多,有时算起晚上加班,他一天大概要给300多人登记录入。不过他却不觉得累,能跟很多的医护人员一起工作他觉得很开心,也很难忘。参与志愿工作后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学会了很多疫情防控小常识,比如说我们接种的疫苗分两种:一种是灭活疫苗、另一种是重组疫苗等等,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保持卫生干净的重要性。其次,自己亲身经历过疫情防控工作后,知道了那些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人员的艰辛,从心底里钦佩他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一定的沟通交流的经验。


59F81


在最后那顺同学还很暖心的为同学们留了话,他说:“这次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同学们尽量少出门、勤洗手、常通风、尽量打加强针、每天按时在“易班”打卡、在家安安全全地上好网课,等疫情解除后我们就能回到课堂开开心心地上课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散去。最后,致敬每一位平凡而耀眼的志愿者。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在一线默默付出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