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志愿者风采 | 奥南高娃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2022-03-04

正当同学们订好机票车票,收拾好行李准备踏上前往学校时,一场毫无征兆的疫情彻底打乱了我们对于新学期的规划和步伐。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我院学子奥伦高娃深知这个道理,义无反顾地选择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下面让我们走进属于她的故事。

看到身边朋友加入志愿者工作,当时的奥南高娃非常羡慕。“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应该拥有一些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并快速成长。作为年轻人有义务为社会服务,也希望自己能担负起一些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为社会付出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么一股信念的推动下,看到社区网络员在招志愿者就毅然决然的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主要是为已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发放“已检测”的标签,协助工作人员做上门调查,核对住户信息等工作。


55CC0


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让奥南高娃难忘的事情就是,每一位核酸采集员和信息录入员从早上五六点开始到下午两三点为止一直在采集信息,做着采集核酸的工作,中间没有休息,哪怕是吃饭喝水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排了多少人就要连着采集多少人的信息、核酸,这让她非常敬佩。她也表示,向医护人员、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98BCC


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她兴奋地跟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刚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第一天我内心很紧张,会担心自己是否有可能因遇到感染者而被隔离,又或者成为密切接触者等问题。但我在社区检测点工作的这几天,有不少居民对我们检测点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有的居民还给我们送来了矿泉水、n95口罩、暖贴等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在这些居民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清楚的感受到原来为他人服务是一件这么幸福的事,而一开始我内心中存在的那些紧张感也消失了。我也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的不仅仅是一种奉献精神,更是能锻炼自己的耐力、挑战自我的极限、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很有成就感,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EF38C


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可以从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学到很多的东西。我们能学着去改变思考人生的角度和看待人生的态度,通过不断的磨练,为自己定位,确立正确的目标,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可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最应该做的就是:从自身做起,提醒周围的亲朋好友少外出勤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扎堆不聚集,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不信谣,不传谣,辩证地看待网络上不同的声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随便发表言论。同时,我们更要遵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每日及时汇报自身的身体状况,让学校放心,父母放心,为社会做贡献。

同学们要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我们共同抵抗这个困难,在反复无常的疫情面前,我们必将让笼罩在青城上空的阴霾一扫而空,天空必将重新回归原本属于它的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