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志愿者风采 | 阿鲁斯 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2022-03-09

在旗县疫情防控卡点上,活跃着众多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防控一线绽放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的长城。“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的距离。”在志愿者的卡点上,大学生阿鲁斯正忙碌着。


2AC2B


阿鲁斯通过朋友介绍加入到杭锦旗防疫志愿者的微信群,从群里接收到了需要志愿者的消息他立即报名投入志愿工作。

阿鲁斯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在医院和社区帮助核酸检测者填写挂号单、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保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安全、打印核酸结果报告单和消毒工作等。





一个坚定的信念推动着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听了这句话后热血沸腾,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是属于我们的!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青年的我,能做的事情虽然不多,但是我能在我有限的能力范围内能做出一定的贡献。

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以打印报告单为例,重名的人很多,需要核对每个人的身份证,找到那个人。难忘的事情就是,防护服一穿就是半天,很闷。

他说:在连续几天的志愿者工作中,我碰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在与他们的接触交流中,不仅锻炼了我的语言沟通能力和耐心,我更是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虽然累,但是帮助别人真的会感到快乐。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让我们尽快地摆脱疫情的困扰 ,能帮多少帮多少。有这么一句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志愿者,你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31CB7


在这场疫情中,没有谁是局外人。时有所需,必为所然,这就是青春的魅力!向大学生志愿者致敬!向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