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新生辩论赛

2020-10-20


2020年10月16日晚7:00整,蒙古学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正式开始,来自蒙古学学院的八方辩论队可谓是气场全开。



  第一场比赛,正方历史班以“环境保护以人为本”和反方播音与主持艺术班以“环境保护以自然为本”展开辩论。

      第二场比赛正方为编辑出版班以“现代文化会威胁传统文化存在”和反方基地班“现代文化不会威胁传统文化存在”展开辩论。

      第三场比赛正方为基里尔文班以“大学生择业基于个人需求”和反方旅游管理班“大学生择业基于社会需求”展开辩论。

      第四场正方为文理综合班“打假需要靠消费者”和反方新闻班以“打假需要执法者”展开了辩论。


 



   最终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编辑出版班、旅游管理班和新闻班等四个班级从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了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场比赛,正方编辑出版班以“爱是无私的”为辩题和反方新闻班以“爱是自私的”为辩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最终反方新闻班获胜进入决赛。

      第二场比赛,正方播音与主持艺术班以“爱是主观感受”为辩题和反方旅游管理班以“爱是客观存在”为话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最后,正方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更胜一筹,挺入决赛。





决赛阶段,正方为新闻班以“成功天赋更重要”为辩题和反方播音与主持艺术班以“成功努力更重要”为辩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在双方一辩就自己的观点开始理论陈词。紧接着两方四辩就陈词中出现的观点随即像对方一辩展开提问。进入攻辩环节,现场气氛更是在双方的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中迅速升温,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你问我答的环节中,辩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提问对方。

最终,播音与主持艺术班以4分的分差险胜对方,获得了此次辩论赛的冠军。



 




  学长学姐们的精彩点评,让在场所有人都受益颇多。



  在最后,评委们给选手们颁奖并且给参赛选手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且给出了他们宝贵的建议与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