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台湾中央研究院萧素英副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6-04-01

        2016年3月28日上午9:00-11:30,台湾中央研究院萧素英副研究员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目为“简介满蒙平行语料库与数据库”的讲座,由蒙学院副院长吴英喆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内蒙古师范大学哈斯巴根教授、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巴图赛恒研究员等10多名外来专家和学者以及我院那顺乌日图教授、海银花、斯琴巴图、阿拉坦苏布达、吴金星等老师和30多名学生前来参加讲座。

        台湾中央研究院与我院有长期的学术合作关系,尤其在文献典藏研究及北京版“格斯尔”的开发与标注方面和我院那顺乌日图教授已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本次讲座中萧素英副研究员从语料库的定义、功能、处置作用、需求等不同视觉探讨了满蒙平行语料库的建设现状,并且详细介绍了满蒙语料库规模、来源、加工情况以及基于语料库的语言学研究成果。讲座最后还现场演示了所开发的在线系统,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我们尽情期待萧副研究员在我院访问期间更精彩的下一次讲座。

adgh

er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