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首届体育文化节如约而至

2021-10-18


2021年10月17日,蒙古学学院首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体育文化节开幕。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萨奇尔致辞,希望通过此次体育文化节,发挥体育运动在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健全高尚品格、传递青春正能量。






学生会成员包清心介绍了体育文化节设置的五大类体育项目的基本情况。运动员代表阿鲁斯宣誓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莫希伊勒代表裁判员领誓,尊重体育精神,严守公平公正的裁判原则。






这次体育文化节集竞赛、趣味、团结、体验于一身,包括了大众参与群体类、传统文化体验类、民族团结进步类、心理健康趣味类、田径竞赛选拔类五大类28小项内容。在竞技个人体能素质的同时,重视群体参与,是“安纳尔·安达”多民族学生互嵌式成长社区建设项目的实践探索。


大众参与群体类

校园健步走活动拉开了体育文化节的帷幕。各班方阵高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口号,步伐整齐,昂扬迈步,充分展现了各班级的精神风貌。







下午14:30,蒙古象棋和沙嘎比赛在学院分会场开赛。棋桌林立,同学们齐聚一堂,面带肃穆的表情。选手们的抚棋深思,嗟吁仰俯尽展棋场上的风起云涌。沙嘎比赛也分外热闹,参赛选手热情激烈,欢笑声与欢呼声始终回荡在赛场。除参赛选手外,其他同学也广泛参与,尽享体验带来的乐趣。






传统文化体验类

射箭是古代六艺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体育文化节将蒙古族传统射箭列为体验类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学们跃跃欲试,手握弓的一刹那,似是逐梦青春。







民族团结进步类

17日上午,绑腿跑和班级拔河比赛紧张而有序的展开。绑腿跑,同心同力,势在必得;拔河赛,紧握长绳,一同发力。这样的集体赛事,充分展现了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凝聚在一起的不仅是同学们的力量更是紧贴在一起的心。当汗水和呼喊声覆盖了整个比赛场地,也促进了各民族学生团结互助,同向同行,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心理健康趣味类

17日下午14:30,转动呼啦圈,蠕动毛毛虫,呼啦圈接力等三项心理健康趣味类活动在操场上举行。活动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合作能力,使同学们从体育活动中获得了无穷的乐趣,滋润了心灵。









本次体育文化节还设有球类比赛和田径竞技类项目,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精彩赛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