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0-07-06

七月的校园,绿草茵茵,细雨绵绵,一夕离别,丝丝伤感。7月3日下午4:00,蒙古学学院在北校区卓越楼西侧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纪念章颁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院行政办、教务办、学工办负责老师和在校全体毕业生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金虎、常务副院长吴英喆、博士生导师代表图门吉日嘎拉教授分别发言,表达了母校和老师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望。金虎书记为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脚踏实地,扣好人生每一个扣子,踏实迈开每一个步子,走好人生路;二是要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三是要有家国情怀,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建功立业,不负强国一代的使命。吴英喆副院长讲了一则故事,以小见大,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以一颗感恩的心和善良的心,做好每件事,待好每个人。博士生导师图门吉日嘎拉教授发表激情洋溢的演说,比喻母校如同母亲,永远牵挂着远行的子女,母语如同母亲的乳汁,是滋养一个人成长成才的源泉。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筑梦路上扬风帆,学有所成启新篇。



接着,老师们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纪念章。同学们满心欢喜,眼含泪水接过纪念章,深深地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和关怀。纪念章既是对同学们的肯定,也饱含了母校对毕业生的深切期望。一枚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为今年特别的毕业季增添了特殊的意义。



最后博士生娜仁其木格代表2020届博士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培养数十载,感恩老师们的精心栽培。我们定将不负重托,奋然前行。祝愿母校累累硕果,再书华章!祝愿老师们幸福安康,桃李满园!祝福同学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本科生代表赵晶晶也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表示作为强国一代的青年,今后更加勤奋刻苦,坚持梦想,脚踏实地,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



感念母校的恩泽,铭记老师的教诲,2020届的他们将扬帆远航,奔向梦想的彼岸。相信他们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对大学生的勉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