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志愿者风采 | 阿丽娅 暖春已至 静待花开

2022-03-21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阳光开朗,他们真诚善良,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阿丽娅的志愿者故事吧!

阿丽娅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说,是志愿服务给了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


3D8A7


这场疫情与我们每个人相关联看到朋友圈里一条条关于疫情的消息,阿丽娅也特别想为社会和国家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在线上看到同学分享志愿服务信息,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她这次的主要工作是每家每户去录入基本信息以及督促大家积极配合每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录入基本信息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些老人对自己的基本信息比较模糊,在沟通与了解基本信息时便需要打电话给家属。

在走访与录入信息过程中,她也收获了很多。村民朴实的言语让感受到了温暖,他们会用自己最质朴的方式来回应与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这次志愿活动给了很深的印象,让深刻地体会到有些东西是在学校学不到的新时代大学生想要更好地融入社会,不能仅仅依靠所学的理论知识。我们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地运用现有的知识进行实践。而大学生实践就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好方式。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自己,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为社会多作贡献。


234ED


志愿者是平安家园的建设者,是弘扬新风的引领者,是灾难一线的前行者,传递世间的爱和美好。志愿者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为社会尽一份职责,为他人送一片爱心。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一些社会责任,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冰雪消融之日,战胜病毒之时。

愿呼市早日恢复往日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