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志愿者风采 | 阿希德 奉献他人 快乐自己

2022-03-18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下,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迎难而上,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中。为疫情防控我院学子主动成为抗疫志愿者,通过不同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奉献着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人对社会的责任,在各个角落发光发热。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阿希德的志愿故事。



当看到旗团委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加入微信群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本次呼市疫情来的猝不及防,短时间内迅速增加作为一名呼市高校学生,虽然不在呼市但也希望在家乡为呼市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呼市离他的家乡也很近,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在某一天自己家乡出现疫情,人们能做的、该做的就是尽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家乡最好的贡献。他相信,不仅是他其他所有人都会因为爱因为责任因为希望与美好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阿希德主要做了消杀环境,帮助老少年在手机上预约核酸检测,帮助打印核酸报告,维持现场秩序,与医院领导对接,安排小组成员工作内容,拍照等工作。有一次一位年迈的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子女也不本地,一个人来做核酸等待核酸报告出来时老人不知道从哪里取也不知道怎么取,也不会说汉语,种种原因都让觉得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前辈去奋斗换来的,可在他们奋斗换来的时代里他们却被慢慢淘汰。好在最后志愿者帮助老人拿到报告,并且把她送回了家这件事也坚定了他的信念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阿希德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个工作都值得被尊重,志愿者们穿着不透风的防护服时闷的受不了,上厕所也上不了,从早上到晚上工作15个小时那些医生们却显得那么的认真勇敢,让体会到了责任的伟大还有那些保洁保安司机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起到很大的帮助。所以不管是什么工作都没有高低之分,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责任和荣誉。疫情防控也需要全员的配合和理解。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在寒暑假或者别的时间多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实践与经验的积累比理论知识更为重要,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一个工作带来的失败与成功,这些实践经验会成为最珍贵的知识。我们一起为家乡献出一份力也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这是阿希德从这次志愿活动中收获到的,也是想对同学们说的。



总有人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默默坚守。小力量汇聚大能量,只要人们积极配合,疫情一定很快就会过去。愿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皆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