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志愿者风采 | 宝晓红 爱心献社会 真情送人间

2022-03-10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除了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外,也有着这样的一群人 —— 他们不是学医出身,但是他们自愿加入到这场“战役”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 志愿者!今天让我们来了解宝晓红的志愿者故事。

疫情形势严峻之际宝晓红通过电话跟村长联系之后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人民服务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推动着她参与了此次志愿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村民登记其个人信息。



做志愿服务期间她没有遇到什么特别大的困难,难忘的事情倒是有几个。比如,登记信息的时候需要验证身份证,因此她认识了很多以前见过面但是叫不出名字的村民,现在差不多都熟悉了。她觉得作为一名志愿者最重要的是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工作当中要有责任心,登记信息是大事,不得马虎。

她跟同学们说:“不要总是宅在家里,多出去走动走动,多找一些事情做。这样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身体,也能更好地锻炼我们的办事能力,丰富个人的社会实践经历。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但是希望大家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为社会做出贡献。”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志愿者!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才让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无私的付出与贡献。

寒冬已去,曙光将至。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无声的“战役”,让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