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战“疫”有我 志愿者的故事|青年先行 贡献力量——志愿者包雪梅

2020-03-03

1.基本信息:

姓名:包雪梅

院校/专业:蒙古学学院2017级基里尔文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志愿服务地点: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人民政府党政办办公室、通辽市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苏木白音图门嘎查防疫站党员先锋岗

 

 

2.战疫故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看到自治区对“返乡大学到社区嘎查村报道”号召令后,第一时间向村委会疫情防控小组提出报名申请,加入了疫情防控的这个大组织当中。

自2月1日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来,我一直在乌力吉木仁苏木党政办办公室负责统计外来人员工作。

 

 

也在乌力吉木仁苏木白音图门防疫党员先锋岗轮值站岗,进行往来人员登记、测温等。

 

 

疫情期间为起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些天来,一直在自己所属支部以及学院青马班中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以及志愿工作等信息,发动了许多青年朋友共同加入到了这支庞大的队伍中来。

 

 

2月20日,跟随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坐上了去往嘎查村派送物资的车辆。一整天下来,共去到了十一个防疫站点(其中包括扎鲁特旗乌力吉木仁中心卫生医院、十个嘎查村)配送消毒水、口罩、军大衣等防疫物资。牧民在防疫站点搭起的蒙古包内接收了这批物资。

 

 

执勤站点的条件十分艰苦,但牧民党员表示,一定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老党员的先锋精神让我感受很深,也更加激励了我,我们要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目前,本人所在的苏木管辖内,无一例确诊人员,无一例疑似人员。这都依托于工作人员的排查工作的到位,以及党组织有力的领导,党员先锋的积极配合。

3.战“疫”感想:

作为一名党员、学生干部,在疫情面前,我没有犹豫,选择了挺身而出,站在一线,我要贡献我的青春力量。回到学校我也会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个人的力量微乎其微,但我坚信,涓涓细流终会汇集成汪洋大海,只要更多的青年大学生都可以站起来,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团结起来,这阴暗的夜色很快就会褪去。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