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青春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

2021-09-05


蒙古学学院本科生苏雅拉其其格、斯琴呼和法学院本科生斯琴高娃、朝宝呼四名同学于2021年8月2日至8月9日,在自己的家乡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巴彦温都苏木开展 “青春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各级政府和各单位最为重要的工作,引起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巴彦温都苏木的疫情防控工作,跟随村干部入户摸底接种疫苗人数,认真填写统计表格,访问村民对接种疫苗的看法,讲解接种疫苗的益处。  






“疫苗接种,人人有责”,接种疫苗不仅仅是为自己,更是一份社会责任。8月5日开始,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到接种疫苗现场开展服务工作。一组协助工作人员安排村民进行接种,告知村民们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另一组到前台记录疫苗接种人员的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有序安排村民接种,维护现场秩序。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开展基层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体察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牧区带来的变化,也坚定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学好知识、提高本领,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 图片:“青春助力疫情防控”团队

编辑:吴佳新

校对:海日

审核 责编: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