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我院教师布仁吉日嘎拉和博士生娜荷雅获得乌可力奖

2019-12-09

11月19日下午,内蒙古大学2019年乌可力奖颁奖大会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举行。杰出蒙古族科学家、内蒙古大学顾问乌可力先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文精先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内蒙古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许柏年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赤峰市蒙古族中学乌可力教育基金会理事、乌可力先生女儿乌兰辽娜,爱心企业家代表,内蒙古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获奖者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颁奖大会由我校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

我院教师布仁吉日嘎拉、博士生娜荷雅两人获得乌可力奖。颁奖大会上,布仁吉日嘎拉作为获奖的教师代表做了发言,表示对乌可力先生和乌可力奖评审委员会的感谢


他讲到,奋斗的动力就是理想和期待,无论在哪个年代,坚守信念始终是支撑人性的基石,对一个个体如此,对一个民族更是如此。


“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奖”是由杰出蒙古族科学家、原国家副主席、内蒙古大学首任校长乌兰夫次子乌可力先生于2015年在我校设立,旨在激励我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业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和精于学业、勇于创新的本科生、研究生。该奖设立五年来,我院共有4位教师和4位学生获此殊荣。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成为我校最有影响力的奖学金之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们的努力与追求的精神,正是我们所有人应当学习并受用的。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个人成长道路与时代需要同向同行。要养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崇德修身、向善向上,将其贯穿到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中,贯穿到自己的为人处世中,不断为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正能量。

1303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