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喜讯丨蒙古学学院1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12-13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内蒙古大学共有两项获批立项,我院常务副院长吴英喆教授负责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改造提升研究与实践》获批立项。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开展,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等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改造提升研究与实践》

项目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本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基础,以“专业+英语/俄语/日语”以及“跨语际”的模式进行改革,促进本专业内涵提升,推进“学院+书院”的双院制教育模式改革,加强与企业之间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办学,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式、教学机制、师资队伍建设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切实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素养、法制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文科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