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 共建“江格尔”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及学生就业实践基地

2023-03-31

为有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指示,推进“产学研”结合校地协作模式的创新,拓展学生就业资源,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双方于2023年03月29日在鄂尔多斯市江格尔艺术中心举行共建“江格尔”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乌审旗旗委统战部部长玛西毕力格、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院长吴英喆教授、蒙古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海光、蒙古学学院“江格尔”研究中心主任塔亚教授出席签约仪式,乌审旗人民政府民族事务委员会、鄂尔多斯市江格尔艺术中心及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行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乌审旗旗委统战部部长玛西毕力格主持。


3761B


签约仪式上,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与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院长吴英喆教授签署了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共建“江格尔”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明确,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将对乌审旗“江格尔”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提供咨询和指导;乌审旗将对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学生就业方面提供平台和资源。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向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江格尔”研究中心主任塔亚教授颁发了“江格尔”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首席专家的聘书。随后,双方还举行了“江格尔”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13E07


127C5


18CAB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共建“江格尔”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及学生就业实践基地为江格尔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学生就业资源的开发搭建了基础平台。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推进江格尔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和科学保护及成果转化再上新台阶,努力拓宽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