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诚信 · 感恩 · 励志 · 圆梦”主题班会的结项报告

2022-06-01


蒙古学学院新闻出版学系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于2021年秋季学期成功立项为学校“诚信·感恩·励志·圆梦”主题班会。2022年春季学期,经过两个月的筹备,于2022年5月30日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一场线上“诚信 · 感恩 · 励志 · 圆梦”主题班会,班主任毕其伦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


1C8D1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加强同学们对“诚信、感恩、励志、圆梦”深层含义的理解,使同学们注重诚信,心存感恩,做好人生规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班会分为《不灭之灯》、《深海灯塔》、《心中的北极星》三个篇章,用时3个小时。班会伊始,由主持人诺敏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班会的背景、意义、流程等事宜。

在第一篇章《不灭之灯》中,以采访的形式让巴德玛、艺勒歌玛、巴图扎布、赵文博等同学分享了关于感恩与梦想的自身感悟,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奋斗之情。



第二篇章《深海灯塔》中,由沙日盖、伊娜贡同学进行诗歌朗诵,阿音和苏道同学进行了歌曲演唱,表达了对父母长辈、老师朋友的感恩之情,使同学们懂得了人应常怀感恩之心,感激那些有恩于我们的每⼀个人,以给予别人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通过桑奇尔和乌亚很同学主持新闻联播、蔡力干同学主持天气预报的才艺展示,激发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热爱与为之奋斗的决心。接着观看了全班同学一起录制的体育锻炼接力短视频,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坚强的体魄铸就远大梦想。


203E9


班会第三篇章《心中的北极星》中,阿希德和孙哈力雅两位同学分别进行了《我心目中的新闻工作者》和《知识的灯芯》为题目的演讲,通过介绍自己最崇拜喜爱的新闻工作者,分享他们的先进个人事迹,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本专业相关新闻工作人员的基本职业能力与道德素养。


1CC04


接近尾声时由查河忽兰、苏日古格、吉利脑甘,古斯乐等四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本次班会心得,他们表示通过本次班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加强了班级凝聚力,更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诚信、感恩”的重要性,增强了励志圆梦的决心。


27DDA


最后,由班主任毕其伦老师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诚信做人,学会感恩,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