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2022-05-28


为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2022年5月27日下午,蒙古学学院邀请杭州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鹰眼射箭俱乐部和北京成公教育等三家用人单位举办了“‘启程’2022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线上)”直播带岗促就业专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萨奇尔、学生就业专职教师成仁及部分2022届毕业生、有意向实习的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萨奇尔在直播现场,代表学院为本次“直播带岗”与直播间里与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同学和用人单位进行互动交流。在欢迎用人单位来我院招贤纳才的同时,鼓励毕业生把握就业机会,转变就业观念,了解就业政策,早就业就好业。

我院就业专职教师成仁充当主播,为用人单位和学生之间搭建就业双选“云”平台。直播间中用人单位依次介绍了企业概况、发展定位、文化建设、前景规划等,并“屏对屏”发布招聘岗位。让毕业生对用人单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是我院首次采用“直播带岗”和线上招聘相结合的形式,立足“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教育”初心,瞄准疫情背景下学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不便的痛点,充分发挥就业指导老师们的亲和力和号召力,解决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两个小时的直播中,直播间在线人数始终保持高位,累计观看直播300人次,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岗位32个,有效助力了学院“直播带岗、促就业”专场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