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 蒙古学学院2021级新生赴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参观

2021-10-11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蒙古学学院2021级结对子好“安达”的两个班级,蒙古语言文学班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基地班,于9月30日下午赴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乌兰夫同志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献和珍贵资料记录了乌兰夫先生的光辉一生。




在奏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之后,团员代表赵艺璐同学发言,表达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激动的心情。同学们也用一首《献给党的赞歌》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感。

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投身革命,追求梦想”“再展红旗,播撒火种”“功垂千秋,实现自治”等展厅,共同学习乌兰夫先生顽强的革命精神。




在乌兰夫纪念馆这个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地方,同学们感悟到中国人民为革命不懈奋斗的磅礴精神,加深为民族团结出一份力的坚定信念,也懂得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感受到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从乌兰夫同志纪念馆返回,蒙古学学院党史学习轻骑兵多娜同学,领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史。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好党史,汲取养分,身体力行做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践行者、推动者、参与者。


撰稿:倪晨阳

图片:蒙古学学院融媒体工作室

审核 责编: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