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开展“印象·草原”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专题讲座暨现场体验活动

2019-11-11

由蒙古学学院主办,“金吉他”学生社团承办的印象  草原北疆优秀民族文化校园传习季主题活动子项目—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专题讲座和现场体验活动于2019年11月9日下午3:00在综合楼阶三举办。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形式,近600人参加。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那顺吉日嘎拉老师应邀做了蒙古族传统艺术“呼麦”的传承和保护文化讲座。



那顺吉日嘎拉老师详细讲解了“呼麦”的来源、历史发展和现有表演形式。他讲到,“呼麦”的演唱者多为男性,“呼麦”艺术在世界音乐界也有重要的地位。那顺吉日嘎拉老师希望新时代大学生深入了解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以继承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担负起繁荣发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任。


553F2


在现场体验环节,“呼麦”演奏者为大家带来了现场演奏传唱,并为喜爱“呼麦”文化的同学做了现场教学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