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电视台蒙古文经典电视节目交接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5-07-07

         2015年7月7日下午,在我校蒙古学学院会议室举行蒙古学学院与内蒙古电视台举行了蒙古文经典电视节目交接仪式。会议由蒙古学学院院长白音门德教授主持,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教授和内蒙古电视台副台长恩和巴雅尔分别作了致辞。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副院长乌日斯嘎拉以及内蒙古电视台蒙编室主任那日苏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接仪式。

        该电视节目的购置是蒙古学学院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项目之“蒙古语言文字与文化传媒研究”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节目包括蒙古文经典纪录片(28部)、经典晚会(54台)、索艺乐节目(16个系列)、八省区蒙古语广播电视评奖电视新闻类获奖节目(50件)等共计时长为10081分钟。购置的节目将保存在我校省部共建实验室——“蒙古族文学馆”。上述电视节目,对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基础研究材料和第一手教学资料,也是用先进技术手段传承和保存蒙古族优秀文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蒙古族文学馆是我校“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2008年成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该馆现保存康熙谕旨1份、文献拓片80份,蒙古族著名作家作品579册,蒙古族文化声像资料18805分钟,契丹文石碑10部,契丹文拓片37份,乌力格尔1806小时,《格斯尔》录音154.41GB,《江格尔》录音3360分钟,呼麦录像4部。

initpintu_5

initpintu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