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小春

2021-09-01

一、基本情况

性别:男

生日:1990.02.27

民族:蒙古族

政治面貌:群众

学历:博士  

籍贯:内蒙古兴安盟

电话:18301527336

邮箱:yuan1865@yahoo.co.jp

毕业时间:2020.06.30

研究方向:古代蒙古语、蒙古文(托忒文)文献、佛教文献








   二、自我介绍

本人硕士师从日本东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栗林均教授,研究方向为古代蒙古语。硕士论文题目为《<黄史>的蒙古语研究》。博士师从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叶尔达教授,研究方向为蒙古文(托忒文)文献、佛教文献 。博士论文题目为《<青颈鸟的故事>》文献学研究》。本人喜欢学术科研工作,希望在高校或研究所从事教学或科研等相关工作。

   三、教育背景

 2017.9-今  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博士研究生

(2018.9 -2019.7 西藏大学 留学生院  学习藏语)

2012.4-2015.9 日本东北大学 东北亚研究中心    硕士研究生

2007.9-2011.6 内蒙古大学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本科

2004.9-2007.6 科右前旗一中  蒙授文科      高中

 四、学术成果

学术会议:

  1. 2019年11月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蒙古文文献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宣读《托忒文<青颈鸟的故事>研究》一文。

  2. 2018年4月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主办的《首届海春生先生所藏民族古籍研讨会》上宣读《海氏所藏北京版布谷鸟的故事与托忒文手抄本之间的关系》一文。

  3. 2017年11月于中央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文献会议上发表题目为《海春生先生所藏木刻本文献概况》一文。

论文:

  1. 蒙古语时间动词词缀-jam/-cam的研究,《蒙古语文》,2019年第5期。

  2. 黄史的成书年代,《中国蒙古学》,2019年第4期。

  五、科研项目

  1. 参加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所藏18世纪托忒文碑文研究》。

  2. 参加叶尔达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伊犁河流域厄鲁特人民间所藏托忒文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项目编号:18ZDA274。

  3. 参加校自主科研项目项目《伊犁河流域民间所藏托忒文古籍研究》,项目编号:2018CXTD06。

  六、荣誉奖项

获得中央民族大学2016-2017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获得中央民族大学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获得中央民族大学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七、专业技能

藏文;基础满文 ; 国际能力日语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