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榜样力量

标兵风采|不经一番寒彻骨 怎得梅花扑鼻香

2021-05-14

 


王亚楠,女,蒙古族,共青团员,1999年6月5日出生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花吐古拉镇。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蒙古语言文学系文理综合班2018级本科生。平均学分绩为3.54,班级排名5/37。

   

座右铭:星空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紧跟时代,思想先进。思想上,本人积极要求进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案政策,关心时事,关心国家大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了党章,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认真学习党章,我更加清晰地明白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武装头脑,提升自身的政治修养,树立起共青团员应起到的带头模范作用。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校园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在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力争做一名“大学生中的能工巧匠,能工巧匠的大学生”。

  挥洒辛勤汗水,强化知识结构。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课堂上认真听老师的讲解,遇到难理解或不懂的问题时,积极提问,做好笔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复习好相关内容,和同学交流探讨,吸收好重要内容;利用空闲时间,跟着导师学到了很多课堂上不会讲到的知识;2019年秋季学期,通过两个月比较自律的打卡学习英语,在12月分的英语等级考试中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为了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2020年,本人申请了内蒙古大学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蒙古语标准音学习小程序》,并被评为国家级创新训练,该项目在内蒙古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还获得了优秀奖。平时,通过网络媒体及相关读刊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拓宽知识面。本人热爱古诗词,平常也会赏读古诗书籍,并且还会背诵自己喜欢的词句,丰富自己的诗词内涵。通过以上努力,我的写作能力也得到了相应的提高,在此次的疫情,充分利用在居家隔离的时间,仔细研究了写作的技巧,也写出了几篇投稿成功的文章,不仅赚到了一些稿费,还鼓舞了我坚持写作的勇气。除了以上的学习,本人还在校外实践学习,在内蒙古宜仁信息处理公司实习期间学习软件编程,学到了非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丰富了实践经验。

“星空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并获得了多项奖励。2019年、2020年连续获得了内蒙古大学本科生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2020年4月获得“激扬生命 拥抱春天”桃李湖畔·原创诗文大赛三等奖;2018年12获得《印象草原》原创作文比赛三等奖、原创书法比赛优秀奖;2019年5月份获得内蒙古军区奖学金;2019年11月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还会继续努力,钻研学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灵活地运用所学。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来督促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

勤俭节约,积极向上。本人热爱生活,用激情点缀自己的大学生活,坚持朴素节俭,健康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本人性格开朗,待人友善温和,善于与人沟通,乐于助人。完成好自己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鼓励需要帮助,需要鼓励的同学,并一直保持着走一步,停下来,思考一番,再继续走的稳扎稳打的生活态度。

     除此之外,本人也注重日常的身体素质锻炼,每天晚上都会到操场跑步,时间充足的时候还会约同学一起打羽毛球,踢毽子。周末的时候还会跟朋友一起去游泳。总而言之,我一直记着“身体是生命的本钱”的道理,坚持身体的锻炼。因为喜欢,所以热爱。我的兴趣爱好,使我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也让我受益颇多,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汗水,但更多的是欢乐和甘露。我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使自己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和学校,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人生的华美篇章,做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

 

 

撰稿 图片:王亚楠

编       辑:雅   茹

校对 责编:乌楞花

审       核:萨奇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