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报到暨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2022-08-18

 

2022年8月13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学校本部西院南门学生报道处,蒙古学学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已提前到岗并佩戴口罩,以严格的防疫标准和饱满的热情迎接莘莘学子的归来。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返校学生依次完成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健康打卡记录核查,体温检测,入校核酸检测等程序,整个返校流程井然有序。

说明: f752b3dcb780b14e78f4a1ee0d0da30

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返校报到第一线

 

此次学生返校报到暨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于8月11日上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门安排部署,并研究制定《蒙古学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2日下午召开班主任会议,认真传达学校学生返校报到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学院学生报到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周密安排,详细部署学院学生返校工作。

说明: 6e960d0186da57aeb063ab804df59d4

学生报到暨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8月13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发生紧急情况之后,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迅速排查所有学生返校途中存在的风险,立即启动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随即召开辅导员、班主任线上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具体安排提醒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健康管理以及个人防护等工作,对未返校学生进行分类统计安排,做好学生的行程登记等工作。

14日晚上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传达学校学生返校以及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师生在当前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听从校党委统一指挥,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全院师生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守护校园安全。

截至8月15日,我院共迎接了646名本科生和185名研究生返校报到。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师生核酸检测,线上教学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深入抗疫一线,动态关注学生的健康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为其提供有效帮助和服务,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协同推进、科学防控,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