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学学院邀请你共赏心理剧

2021-11-30


为引导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蒙古学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晚,在卓越楼阶梯教室二举办“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主题心理剧大赛。蒙古学学院2020级、2021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比赛。

蒙古学学院古典文献系小春老师、蒙古学学院辅导员乌楞花、2020级中国语言学博士研究生呼思乐图、蒙古学学院2020年心理剧大赛冠军班级代表斯日玛、蒙古学学院第 43 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赛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2021级古典文献学班作品《五箭》,在古今自然结合中诠释了团结有爱的深刻意义。 



2021级新闻学班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带观众了解抑郁症,并呼吁大家不惧抑郁,寻找星光。 



2021级蒙古语言文学文理综合班《疫情期间你们都做了什么呢》,折射出及时在疫情期间也要勇于发现生活的美好,疫情之下你我同在。 



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心中的懊悔》,将现实道理融入于一位叛逆青年的醒悟,感情充沛,引人深思。 



2021级蒙古历史学班的《护士日记》,不禁让人感慨,在抗疫一线经历着种种变故的白衣天使可敬可佩。 



2021级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羡慕》,展现校园心理情景,封校不封笑,调整好心态处处是阳光。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真挚的爱》,爆笑韩剧惊现眼前,诚心诚意的爱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哦! 



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旁观者》,通过反校园欺凌事件,揭示了旁观者即能温暖被欺凌者又能唤醒欺凌者的道理。 



2021级蒙古语言文学班《远离网瘾》,以精彩的剧情引导观众反思网络带给人们的便捷和危害。  




2020级新闻学班《疫•愈》,重温疫情期间英勇无畏的逆行者、默默付出的坚守者,令人感动、感恩、感谢。




在比赛休息期间,学生会文艺部的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表演结束后,辅导员乌楞花老师、呼思乐图学长分别点评总结。





最终,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级荣获一等奖,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2020级新闻学班荣获二等奖,2021级新闻学班、2021级蒙古语言文学班、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同学们用心准备,积极参加,以多样化的方式演绎出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丰富了校园生活。


图片:宣传部

撰稿:宣传部

审核 责编:萨奇尔